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全体教师参观四会廉洁家风文化园
2017-11-01 09:15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四会市重点廉政教育基地——龙甫镇龙头村参观考察。

龙头村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其廉洁家风文化园由廉洁人物墙绘、卢氏家训长廊、宗祠廉洁家风教育基地三大部分组成。“勤俭治家”“怀才抱德”“先忧后乐”的家风使卢氏家族从唐代到清代,先后有五十一人考取功名、出仕为官,但无一人因贪腐而被罢黜。卢氏廉洁家风家训不但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对今天的廉洁家风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老师们表示,参观考察既丰富了马院教师的教学和课程资源,教师自身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廉洁自律的准则作了更好的理解和实践。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