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2017-11-10 10:51  

课堂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宣传的中心环节,也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主干渠道。十九大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一是通过集体备课明确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体系的切入点、相关内容及方式方法,避免课程内容的交叉和重复,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体系的工作。

二是通过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课堂教学的实时对接。十九大召开前“形势与政策课”是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专题,十九大召开后马上转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学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理论创新。

三是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核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课程,进课堂进头脑。“概论”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核心课程,也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最广泛、最深入的课程。课程教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发展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略、四个伟大工程等方面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使学生能正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理论创新,保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速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了大学生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