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马院教师热议习近平看望政协医药界教育界委员讲话精神
2021-03-09 10:25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强调“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要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马院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国特色镇——高要回龙镇考察的同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更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做“六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曹和修: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发展全过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德育为先,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爱国主义情怀、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大学生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石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他在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时提出的“六个要”问题,即“广大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经师易求,人师难得。这深刻表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但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在于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修身修为、为学为人的表率,将“六个要”时刻牢记于心,不断涵养道德、锤炼品质、提升技能、严格要求,上出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