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西江读书报》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正文
把学习活动推向新阶段
2008-10-28 08:45  

《西江读书》正式发刊了,这份由同学们编辑出版的小报,立意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推向新阶段,做得很好!

学习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一个不学习的人无异于作茧自缚、固步自封。学习是我们生命之根,我们一定要培植自己的根,让自己的根越来越越深厚、越来越坚强,只有这样,才能在以后可能遭遇的种种风雨中挺立不倒!

开展读书活动,不仅要勤于学习,更要善于学习。在学习安排上,既要配合形势,也要紧密结合学校及同学们的实际,做到“全”、 “新” 、“专”。所谓“全”,就是不仅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而且要学好专业知识;所谓“新”,就是要追踪经济及社会发展前沿、与时俱进,做到“水涨船高”,不断捕捉新知;所谓“专”,就是要结合专业实际,注意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将学习活动推向新阶段,要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找准读书活动的切入点,把对同学们最有针对性的那部分找出来,紧扣同学们思想、学习、生活的实际,将同学们日常读书活动中的弱点、盲点、缺点找出来。二是找出读书活动的结合点,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处理好读书活动与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及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关系。三是落脚点,读书活动其目的都是要通过具体的实践,培养起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并且将这种学习能力渐渐深入“四有”新人的成长之中,使之具有类似“新陈代谢”式的自我成长能力。

祝《西江读书》越办越好!

 

陈优生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