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大中小学德育成果展开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育人项目入选
2018-06-01 10:29  

 

 

  529日,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开展,副省长黄宁生出席开展仪式、参观展览并讲话。本次成果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我校党委书记曾桓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和修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黄宁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形成了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构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

 

  在开展仪式上,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表演了弟子规韵律操。在场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分别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并在仪式上成立了广东省大中小学社会实践育人共同体。

 

  本次成果展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等13个展区组成,共展示76个单位的德育成果近130项。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育人的展出成果吸引了众多的关注。

“一体两翼”思政育人大课堂

   “一体两翼”思政育人大课堂主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为主体,以拓宽思政教学平台和实现思政课教学由课内走向课外为两翼,通过整合课堂理论教学内容,形成具有整体性、针对性、有效性的课堂教学内容体系,利用网络和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不断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大力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构建思政课堂育人的主体。

  我校积极打造砚园微信公众号、《西江读书》、思政“第一课”等思政教学平台,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思政育人。

 

  我校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由课内走向课外,利用地方特色资源,组织学生学习革命文化、传统文化,打造思政课堂育人的另一翼。

 

 

打造“一体两翼”思政育人大课堂,是适应我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教学创新。通过“一体两翼”思政育人大课堂教学实践,实现主渠道和多途径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的积极性,有效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树立“四个自信”。

 

 

综合整理自:广东省教育厅网站、肇庆学院微信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