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马院网络教学顺利开展
2020-04-30 09:01  

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超星“数字马院”教学平台,顺利开展了网络教学,使思政课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

根据学校教务部门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肇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教学实施方案》,还根据方案出台了网络教学《实施细则》(教师版)和(学生版),对师生的网络教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详细的评价标准,重点考察学生观看教学音视频、教学案例、签到、互动、讨论、答疑等环节的学习情况,并要求教师根据教学内容做好网络教学计划上传到教学平台,作为学生网络学习的进度参考。

39日网络教学正式上课。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学生上好第一堂思政课。上午组织学生收看“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下午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在线直播,其他班级的学生要求老师尽快组织安排回看,做到“开学第一课”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全覆盖。任课教师引导同学们边观看边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和“思政大课”的学习,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大学生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用知识武装自我,将感动融入实践,将信念融入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