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忆初心,悟使命,我们再出发
2020-07-26 07:30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纪实

720-24日,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1位老师远赴江西瑞金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以“学苏区精神,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研修。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中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忆初心,悟使命,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瑞金,我们再出发!

在此期间先后参观了叶坪旧址群、“一苏大”会址、“二苏大”会址、红井、宁都小布、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央苏区模范县——兴国县、中央红军集结出发地——于都等地方。通过“八子参军”、“红井往事”、“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行动的突围”等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在革命斗争中先烈们的艰苦奋斗与不畏牺牲的精神。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红色之旅结束,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学习和运用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