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到所联系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2020-12-05 22:13  

  

根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和调研安排,12月4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所联系的“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曾桓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新要求新期望。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我国改革开放历程的深刻阐述,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把我校的办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全新命题,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提升教育现代化。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曾桓松重点谈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承担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这需要把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素养、筑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阵地。曾桓松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性强、理论深、内容广、紧扣时势,上好思政课存在一定难度,他希望我校思政课教师要积极破解思政课难上的问题,以激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课堂中,用心上好课、创新授课形式、用好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做好新时代话语的转换,让思政课更有吸引力、更有说服力、更贴近青年大学生,同时要做好思政课的理论研究,促进理论与实践更好的互融互通。

聆听党课后,在场教师纷纷作交流发言,就如何上好思政课畅谈体会与感受。

曾桓松同时就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调研,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作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报告,对今后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引进思政课教师等工作提出要求。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