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20年紫金县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12-19 21:10  

12月18日上午8时,由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紫金县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305教室隆重开班。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紫金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范子炎、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副院长曹和修,以及来自紫金县各中小学参加本期培训班的52名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曹院长认为加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管理理念是身为德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也正是本次培训班开班的意义所在,各位德育工作者应不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个人“人品”的塑造来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德育教师加深自己对德育以及传统文化的理解不仅有助于在学校中形成德育文化,更是实现基础教育中学生的个性解放重要途径。最后曹院长殷切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不断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长效机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紫金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范子炎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学员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力争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不断推动紫金县中小学德育工作专门力量建设,着力提高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专业能力,增强中小学德育实效。真正做到进门粉碎自己,出门重塑自己。

紫金中学德育主任周海波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肇庆学院领导对本次培训的重视以及各位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前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将会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努力吸收知识、提升自我,为紫金县的德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肖起清副校长着重强调了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并着重分析了当下广东省德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弊端,肖校长提出作为德育教师要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懂德育、善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学德育管理队伍。

                   肖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紫金县发展中心副主任范子炎讲话

                     开班典礼掠影

开班典礼掠影

与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