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7-2008学年“主题读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主题读书活动>>2007-2008学年“主题读书活动”>>正文
读书修身 成就辉煌人生
2008-11-25 00:00  

——在《致雪妮》中思考人生

05数本1班 陈玲

自小,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等格言警句的激励下,我爱上了读书。

从最初的公仔书、童话书、故事书,到现在的散文书、小说、励志书、游记、历史书、人物传记……我在书海中浮浮沉沉十几载,体验到了我无法亲历的事情,看到了我所未知的世界,感受到了不同的人生境遇,丰富了我的知识内涵,增长了见闻,开阔了眼界。

《致雪妮》是我最近看过的一本书。这书是由一个作家写给一个少女的三十封信集合而成,全书用亲切、生动和饶有兴味的笔触谈读书、谈写作、谈社会、谈人生……引述古今中外的名作家的作品,介绍名著,结合自己的写作实践谈创作的心得,通过青年人人生遇到的困惑一道进行哲理的思考,行文充满诗意和哲理。

通过《致雪妮》,可以引导我们从热爱读书开始,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地学习,不停地吸收知识,渐渐地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开创出自己的人生路,成就光辉灿烂的未来!

人的一生,会与很多书相遇,但相遇不代表会与之有所交集,我们可能会错过很多好书而不自觉,也有可能与之产生思想共鸣而擦出智慧的火花,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在图书馆浩瀚的书海中,我与《致雪妮》相遇,幸运的是,我没有错过她!

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封面,青绿色的版面,犹如一潭深邃的湖水,牵动了我的心;在封面偏右上方,垂下一条青杨柳枝,婀娜多姿,梦幻般的映在犹如深邃湖水的版面上,好像想把我心底的梦想牵引出来。

 下一页 [1 2 3 4 5 6 7]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