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7-2008学年“主题读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主题读书活动>>2007-2008学年“主题读书活动”>>正文
关于她的、我们的事
2008-11-25 00:00  

06英专3班 谢亚凤

“他们夺去了我应有的眼睛,但我记起了弥尔顿的乐园;他们夺去了我应有的耳朵,贝多芬抹去了我的眼泪;他们夺去了我应有的舌头,上帝不会让他们夺去我的灵魂,只要我拥有灵魂便拥有一切。”在《海伦·凯勒给年轻人的力量》里有着这么一段话,它使我惊叹,使我对她,海伦·凯勒,更加肃然起敬!

1880年6月27日,海伦·凯勒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她确确实实幸福地生活了19个月。在19个月后突遇了她一生要遭受的最大最长久的灾难,一场高烧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没有光明等于不能够感受到安全的世界;没有色彩就是不能够选择魅力;而没有声音就等于是失去了表达和倾听的权利。这些灾难无疑比我们一般遭受的贫穷﹑考试的失败﹑不小心摔伤等,要严重一千倍,一万倍。

像一般人一样,面对着上帝对自己的遭遇,她也会沮丧,也会害怕,也会烦躁,甚至成了一名“小暴君”。她渴望听,渴望看,渴望触摸,渴望自己也能做到一切别人也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在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尚未到来之前,她那几种单调的手势,也越发不够用了。每当她的手语无法得到别人的了解时,她都要大发脾气,疯狂地踢打﹑哭闹,在地上翻滚﹑吼叫,直到精疲力尽,平时不让母亲亲她,不让其他人碰她。看到这些的我掉了眼泪,为了可怜的海伦,同时也感觉到自己原来是那么地幸福!直至安妮·莎莉文的到来让海伦从一个“小暴君”变成了“小天使”。莎莉文老师的爱﹑力量﹑坚持﹑信心和无私的情谊,让海伦“看”到了她想要的世界,还有她想要的人生。

海伦的转变让我感慨万千,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自以为遭遇重大灾难,比如失恋了,考试失败了的人,他们在亲人朋友的劝导下始终没有像海伦那样的转变,而且有些还走上了不归之路。他们是何其的悲哀!而海伦是那么地勇敢!

 下一页 [1 2 3 4 5]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