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4年11月第三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4年11月第三期文章精选>>正文
2008-11-26 00:00  

世界上有一种鸟没有脚,生下来就不停地飞,飞累了就睡在风里,一辈子只能着陆一次,那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阿飞正传>>

看到这段文字,我的心很痛。仿佛在那么一刻有种通灵的感觉。

生活是什么?

我常常问自己,生活是蓝色的。可能是我特别偏爱蓝色的缘故吧。

我常常觉得每个人都有一种使命,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那么,我的使命又是什么呢?

时间慢慢地滑过,它在我的泪水中偷偷而无情地滑过,在我的每一次心灵的碰撞中滑过。

无论怎样,人都会慢慢地长大与成熟。

这就像小的时候,我总是渴望明天就能变成大人了。其实,现在才慢慢地体会到,所谓成熟,就是你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无奈,很多的不如意的事情,都是超出你能力范围的。

曾经以为是那般重要的人或事,然而都是那般的曾经。就像留在沙滩上的脚印,海浪冲来,一切都将幻化成风中的叮铃-------

那些让我感动过的,让我痛恨过的,让我幸福过的,尽管都已过去,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或许,这就是生活,只是我以前不懂而已。

蓝色,那是用泪水换来的晶莹;蓝色,是一份宽容的博大;蓝色经,是一种渴求平和的快乐;蓝色,那是梦最终飞翔的归宿。

深夜中,我总不能入睡。我慢慢地发现我失掉了那个傻傻而快乐的自己,总怀念小时候那个扎着辫子乱蹦乱跳着唱歌的小女孩。

我总是想逃,也总想躲。逃到时间与世界的缝隙中,躲进音乐的灵魂中。

世界太可怕,让我喘息不过来;世界太复杂,让我身心疲惫不堪;世界也很可爱,教会了我感激与珍惜。

我很喜欢坐在一个远远的地方,看着那一列列的火车呼啸地从我的视线范围内消失,那从远及近的火车声也总让我心痛不已。

我总是想,火车的下一站是在什么地方呢?它最终又会驶向哪里呢?它也曾停留过吗?

学校的紫荆花,总弥漫着迷幻的生活色彩,那一片片的花瓣翩跹在半空中,跳着生命最后绝美的舞姿。

飞,轻盈地飞旋在半空中,那美丽的弧线都似乎诉说着飘落后的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凄美。

或许,这就是使命。这就是人生。

眼泪,是纯洁而透亮的,留着一个岁月的痕迹。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永远保留着一些东西,譬如淡淡的微笑,不断前进的信念。

这才是生活。

于是,我又梦见,在盈盈的花瓣下露着天真笑脸的孩子们,在梦中数着那片片飞落的紫色花瓣。

念着: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我轻轻地一吹,一切都幻化成泡泡,在阳光下闪着泪的光亮,慢慢地飞向那遥远而广阔的蓝色中。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