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4年12月第四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4年12月第四期文章精选>>正文
我愿意做我母亲的母亲
2009-11-16 00:00  

我愿意做我母亲的母亲


03中本(3)班梁金好

如果人都有下辈子,我下辈子要做我母亲的母亲——题记

有很多事,我以为我知道,其实我不知道;我以为我明白,其实我不明白。一直都以为,等我长大了,我的母亲就可以享福了。因为我会买一栋新房子给她住;买很多漂亮衣服给她穿;买很多营养丰富的东西给她吃------可是我错了。

我想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在没有遇到现实问题时,在看到母亲为我们付出时,都会信心百倍地发誓:将来一定要好好地孝顺母亲,可是,当有一天母亲真的老了,病了,行动不便了,又经常胡言乱语时,我们又会嫌弃她的脏,她无休止的叨唠。当母亲在病痛中苦苦挣扎时,我想到很多人关注得最多的是自己的钱包。曾经听说过:在农村,一些老人在床上躺了几年,病一直都治不好。结果他们的子女就去求神拜佛,希望老人早点死。结果老人真的顺利的走了------

如果把一个人的一生分给他的父母,他的子女,他的爱人,分给父母的可能最少。当我们懂事时,我们便有了自己的学习,朋友,和生活。我们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给予的一切;当我们长大了,我们又寻找着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爱情,当我们沉醉与于爱情时,我们早已把年迈的父母抛诸脑后;当我们成家立业时,父母也老了。人的一生到底给了多少自己的父母?而父母却永远在为儿女的健康、成长、婚姻、事业操心。

忽然想到了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一辈子都勤勤恳恳,默默的守着那片茫茫的土地。用她的双手为了我的读书耕耘着——只为了我以后不用像她那样捱苦。

我一定要让我的母亲享福。我经常这样跟自己说。我一天天长大,可是我的母亲也一天天地变老,她头上的白发不断地增多。我以为我可以给母亲幸福,但是岁月却在一点点地侵蚀我的权利。终于有一天,母亲把我们三姐妹都送上大学,送出社会,她就完全老了。我们所能给的已经丝毫换不回母亲的青春,母亲的健康了。突然想起了刘若英的《后来》:“-----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有人说,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是天经地义的。如果真是这样,那我找到了报答母亲的方法——那就是下辈子做我母亲的母亲。

如果真的有下辈子,我愿意做我母亲的母亲。

所读书目——《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走了》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