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03月第五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03月第五期文章精选>>正文
夜思阵痛
2009-11-16 00:00  

夜思阵痛


秋叶/文

夜已静悄悄,这是一个属于我的世界,我又静坐灯前。

夜,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梦想,也幻想着与周公畅游时的快感。漫漫孤夜、细语丝丝、柔情绵绵,没有纷争、没有吵闹,没有失魂、没有落魄。此时,方感这充满诱惑的时代同时又布满着陷阱,也只有这寂静、黑萧的夜最令人眷恋与情迷,唯有白净的灯光与寂静的黑夜,也只有她能与我作伴,秉烛夜游、放飞畅思,与之相约,倍感欣慰:因为她给我带来无限的惬悦与理智的光芒,使我深埋之孤独与聊寂瞬间烟消云散。

灯光白晰,柔情脉脉;奋笔疾书,沙沙声响,亲切蔚妮;秒针摆动,滴嗒滴嗒,音韵和谐,她迈着稳重、永恒的步伐,带着轻快的节奏陪伴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与我一起结下了无限的精彩之韵!

静静的夜,你又何必伴我同眠呢?阴阴的凉风,淡淡的思愁,远驰的心何索求?

梦飞的喜悦只属于那些有梦的人。无梦的人又何求矣?

夜深着的人,人伴着夜独坐,欲想: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痛快一阵!然而夜亦是静悄悄——

愁愁淡淡忆往昔,孤灯长夜痴人醉!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