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10月第十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10月第十期文章精选>>正文
家•亲情
2009-11-13 00:00  

家•亲情


沓晓晨

缕缕阳光射出,阵阵微风吹拂。

我怀着一份复杂的心情来到这里,是悲?是喜?也许是悲喜交织吧,我终于来了,我将在这块土地上度过人生中最充实的四年!我来了,带着友人最由衷的祝福,携着亲戚最真诚的关怀,揣着父母最殷切的期望,所有这些都让我感动,是它们,滋润着我那孤寂的心灵;是它们,给予我前进的力量;是它们,留给我无尽的思念。

亲情,始终是一个人永远地割舍不了的一件宝,无论他们身处天涯海角。

亲情,它没有爱情般轰轰烈烈,缠缠绵绵,却有小溪般涓涓细流,源远流长;它没有“山无棱,天地合,乃敢预君绝”那样的悲壮,却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那样的真情流露。

亲情,是上帝赐给人们的最好礼物,而家就是蕴藏亲情的最佳地方。不得不承认,生活在这个到处充斥着竞争气息的现代社会,人们挺累的。紧张的生活节奏,激烈的社会竞争,方方面面的压力常常使人们揣不过气来,当你疲惫不堪之时,母亲一句亲切的唠叨,妻子端上的一杯热茶合孩子的一次撒娇都会让你心中洋溢着暖意,享受着美好的情怀。

家,那个常萦绕梦中的地方,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永远为我们开放的心灵港湾。

苦了,累了,就藏在里面休,以积储能量,迎接大风大浪。

受伤了,就躲在里面,想起那个人,回忆起过去的风花雪月。然后烧掉所以书信,给记事本上锁,放在抽屉的最底层,再向那人要回照片,还给妈妈。

结婚了,就住在里面,努力营造欢乐的气氛,使里面充满欢声笑语,认真呵护合珍惜里面的每一个人。

失败了,就关在里面,轻轻地擦干泪水,反思、总结,然后抬起头,走出去!

成功了,就在里面举杯畅饮,欢歌起舞,然后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向更高的山峰出发!

有了家,就有了亲情。有了亲情,也就有了家。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