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10月第十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10月第十期文章精选>>正文
迎向生活
2009-11-13 00:00  

迎向生活


兰心独慧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伴随着时间的步伐,不觉我已经走进了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

面对纷繁复杂的大学生活,我一时茫然不知所措。面对这种生活,我该以何种态度来对待?是被动?不,我要迎向生活!我要以矫健的步伐迎向这精彩的生活!

盛世歌舞,兴旺繁华也好;乱世哭嚎,流离颠沛也罢,毕竟那是一种生活,这就要看我们如何对待它。得意时,不要趾高气扬;失意时,不要悲观失望。记住,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自信地迎向生活!太阳东升西落,日子黑夜又白昼,穿越时空,俯瞰岁月,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让爱穿梭于心灵的缝隙,把美丽绘入灵魂的深处,让生活并发出亮丽的火花。这时翠绿与金黄相混,悲伤与喜悦相杂,希望与回忆相间,但我还是以独特的英姿迎向生活!

迎向生活哟阿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心态;迎向生活要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迎向生活要有“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气度。面对任何生活,只要心境恬淡,那么,“雨天”或“晴天”,于我又何妨呢?我始终以积极的态度迎向生活!

时间的力量,理应在大地上留下痕迹;岁月的巨轮,理应在车道间辗碎凹凸;生活的年轮,理应在平凡中展示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扬起生命之帆,让涛声作伴奏,扯揽绳作琴弦,掬劲凤当号角,奏响迎向生活的嘹亮之歌吧!

不要感叹“想当年”的威风;不要诅咒命运的不公;不必去竭力辩解;不要沉迷于不醒的苦梦;不要埋怨生活的无奈。让我们迎向生活吧!让七彩的梦幻装饰你未来的道路,吹响一支短笛,折来一枝桂花,向着远方迷蒙而辉煌的地平线前进。前方并不遥远,那里阳光灿烂,那里的生活像一片霞。

放飞理想的翅膀,卸下沉重的包袱,迎向多姿多彩的生活!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