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10月第十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10月第十期文章精选>>正文
在热情中绽放
2009-11-13 00:00  

在热情中绽放


詹小英

生活是什么?

生活是春天,是春笋发芽时的希望,是杨柳飘扬时的美丽与娇贵;

生活是秋天,是鹅黄般的落叶飘零时的凝重,是果实累累时的喜悦;

生活是冬天,是冰霜融化时的清新,是梅花傲立时的凌云壮志;

……

当真正感觉自己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新奇合幸福的。进入大学之前,就曾多次听闻大学生活是精彩多姿,乐趣无穷。现在我真的深深地感受到了。

一个个协会,承载着的是当中爱好者的热诚与希望;一双双炽热的眼睛,带动的是年轻人对生活的热情与希翼。花开花落花尽萎,人聚人散梦仍在。

大学的学习自由度较大,由自己支配的时间较多。我觉得大学就像一个乐园,每个人带着对生活的热情展翅高飞,释放青春的能量,展现自己的才华与志趣;大学又像一个竞技场,每个人带着对生活的希望合远大的目标在知识的海洋中努力游向成功大国度。

生活是要自己过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短短的几时年。有时,一个不幸就要带着满肚的遗憾化为尘埃与灰烬。在有限的生命里,生活出真我价值。我青春,我释放,我热情,我绽放。

生活不知道该如何去定义,但他应该包含积极的人生目标,青春的心境合不断追求的欲望。

有人获得很枯燥乏味,有人活得很精彩无比。两者都是人,但是两种不同的心态。人会老,但那颗追求生活高质量的心应永葆青春。

用青春的力量在书海中畅游,找到的是生活的真谛,完善的是人的真善美,升值的是人生的价值。

生活之舟驶向茫茫的海洋,迎向蓝天白云,追逐太阳月亮。不知道是否会上演新一辑的鲁滨逊历险记。但我相信,只要对生活充满热情合信心,就一定有花的绽放。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