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11月第十一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11月第十一期文章精选>>正文
人生是一次远航
2009-11-13 00:00  

人生是一次远航


枫烛红泪

人生是一种过程,每个人都在风雨兼程,因为恐惧错过所以步伐匆匆可是总有太多的不如意,以至步伐艰难。尽管每一个人的开始是那么的相同,可是过程从来都不一样。在别人的欢笑声中开始,在别人的哭泣声中离去,在自己的悲喜交集中完成一生的行程。

人生是一次远航,我们总会在途中遇上某些人,有的是自己成为他们的期待,有的则是自己一生的守侯,只有一个是一生的相爱,彼此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份至死不渝的忠贞。可是别人给予的自己守不起,自己付出的别人又让它付诸东流。究竟这一场地老天荒的情事,是否在远航的尽头。每一个人都幻想自己可一生完美,以为只有脱离遗憾才是人生最高的境界。可惜人站在最高处的时候,同样会失去低处的繁华,只有一个人高处不胜寒的孤寂。我们不必拒绝风雨,因为不经历风雨不会知道彩虹的美丽。

人生是一次远航,过程是一种经历。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是一种点缀,我们不必恐惧荆棘满路,只有在歌唱生命的同时才能听到人生的回音是歌声,否则是泪痕累累。岁月如风,人生热歌,在远航里放声吟唱一生的灿烂,那就是人生的开始与结束。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