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3月第十三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3月第十三期文章精选>>正文
如此这般
2009-11-12 00:00  

如此这般


刘春辉

新学期又开始了。

这天,阳光明媚。小鹏骑着自行车想出去逛逛。来到校门,小鹏像往常那样喊着:“大叔,开门。我要出去一会儿。”

这时,门卫室的窗口传来一个声音,沙沙的,阴哑的,“哪个这么不知趣的?这个时候叫门!拿出外出证来!”语调中似乎带着点埋怨。

“大叔,我呀,小鹏。快点。”

“管他大鹏小鹏,没有外出证就甭想出去。”门卫室走出来一个五十来岁的半老头子。小鹏定眼一看!“咦?林大叔呢?”

“他呀,不识好歹。走咯。”

“哦,那您是刚来的咯?大伯,快开门,我急着要出去呢!”

“你?谁来着?”

“我是小鹏,校长的儿子。”

“谁知道来着?校长会有你这样的儿子?”说着,不屑地歪着头看看,打了个哈欠,转身回房去了。

“你——!”小鹏气不过他,只好掉转车头往回走。

车到拐弯处,正好遇见王主任,便说:“王主任,那个死老头不让我出去,你帮帮我,好吗?”

“好,那走吧。”王主任笑笑,看着这个淘气的家伙。

还没走到校门口,那个半老头子就探出个头来,看是王主任,眼睛溜的一转,嬉皮笑脸地迎上来,“王主任啊,怎么了?要出去?”那张脸笑得几乎变形,说着还不住地鞠躬,那腰呀,几乎已经是九十度角了。

“附贵伯,我给你介绍介绍,这是严校长的儿子,叫小鹏,以后可要关照关照哦。”王主任笑着说道。

“哦,是是是。一定一定!我说呢,这孩子,一脸贵相,满面红光,嗯,像,真像!”老头子不停地说着。

“得了,开门!我要出去了。”小鹏大声嚷道。遇上这样的人,真要命!

“王主任,谢了哦。咦?王主任您也要出去吗?”

“是啊,我要出去看看小鹏他小叔——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了。”

“哦,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这小子,将来一定像他爸,像他叔——”附贵老头子附和着。

“放你的狗屁,我叔正在‘猫’监狱呢!”

“……”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