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4月第十四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4月第十四期文章精选>>正文
透明眼泪
2009-11-10 00:00  

透明眼泪


城哥

我思念着远方,流下了思念和哀伤的泪水,将我的心轻飘飘地浮在空中,茫然地踯躅面对着一片空白,竟然不知身在何处。

习惯了四野的荒凉,看惯了挺拔的不老松。但是,总是在梦中思念飘荡在春天的空气。

春雨中杏花绽放美丽的容颜,温润地抚拭着大地的绿野;听那淅沥声声,流淌出月夜轻轻的摇篮曲;嗅那记忆中淡淡的香痕,徘徊在失落的夜梦中。春天披着蒙蒙雨雾,带着哝哝的绿色,就这样轻轻走过来了。

山间流淌的小溪,松林中跃动的光影,石上散漫的屣痕,流淌于笔端,化作心中迷人的天堂。

一个悠远深情的凝眸,深深地刻在了孤寂的心里。白云悠悠,从远到近,带着锦书,悄洒一地春光;南归的鸟儿,静静地飞跃万水千山,嬉戏昨天的窗前,欢快地唱着。心像一汪清泉,一颗小石子足以微波四起;又似一颗透明的水晶,单纯地表达着晶莹的愿望。陶醉在一个美丽的梦幻中,忘却了尘世间的烦扰,沉醉梦幻世界,不知今昔何年。思念的目光,久久徘徊在那一片草长莺飞风景里,跨过时空,等待着。一杯酒,浓浓味美散发着醇香,引人去醉眼迷离。那晶莹般透明里,有着千年不变的燃烧的欲望,任生命激情的向往,在时空岁月里永久地穿梭。

一杯茶,淡淡的清香,有一种苦苦的涩、蔓延在舌尖,那翻滚的浪花里,有着思念如白云,春夏秋冬不变地飘荡在空中。在生命的隧道里观看世界的变幻。我的目光久久地沉浸在思念的梦中。云在天空中不断地变换着美丽的色彩,望不尽的天际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依旧是无边无际伤心的碧色。

泪,无声无色悄悄滑过了面颊,长长地留下伤心的足迹。

思念,终于化作奔涌的泪水而出。

远处雪花在空中飘舞着,阳光下如同一滴滴晶莹透明的泪……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