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11月第十九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11月第十九期文章精选>>正文
魔幻季节
2009-11-06 00:00  

魔幻季节


我原来生活在一个很平凡的世界,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每天到学校读书,下课后就回家帮爸妈做家务,周末在家读书、看报,或者和几个朋友去购物,偶尔和父母到娱乐场所会会他们的朋友.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世界,我一直在这个世界里走直线路程.

现实生活中的我很平常,可是我的现实世界和虚幻世界相差甚远……

我喜欢胡思乱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是这一个季节的女孩所共有的小毛病,只是大家想的事情不一样而已。

我们的这一个季节就是魔幻季节。

在一个很甜美的夜晚,漆黑的夜空挂着一轮崭新的月。我怀着悠闲的心情躺在床上看书,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梦里的我是一个有很多朋友的女生,每天开开心心地过生活。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朋友。也许是自己的心魔作祟,我发现我不敢去相信任何一个人。于是我想逃离这个世界……

我从这个黑暗的世界里逃出去,不经意看到自己被拉长的深黑的影子,掺杂着深蓝色,似乎那不是自己的影子,内心颤动了一下。仰头望原本挂在天上的月儿,发现它不见了。原本希望它为自己带来一点点的光明,可是并没有。我觉得心沉了下去,就象失去了最后一线希望……

心里的恐惧感在上升,笼罩了一整个我,但不包括我的影子。

自己的影子我也想逃离了。

在这种恐惧感的驱动之下,我在漆黑的路上拼命地狂奔。可是影子却紧紧拖住我已经无力的脚步。当我感觉自己无能为力再奔跑下去的时候,当孤独感已经和我的敌人——恐惧感,齐肩并走的时候。我发现不止我心灵里面的人背叛了我,而且自己也开始背叛自己的灵魂了。

幽深的树林里有一个快要完全沉沦了的我。这里应该是我可以抛开一切的地方,包括自己还可以感受得到的一点点影子……

我在一棵大树下无力地蹲下来,眼泪在这一刻崩溃。那些从眼睛里流下来的破碎的眼泪就象已经破碎了的,透明的,纯洁的玻璃心掉下的碎片。

当玻璃心完全破碎了的时候,眼睛里所有的眼泪都流尽了。只有一双干渴的,渴望滋润的眼睛和一颗空虚的心。

这时的我才发现孤独的自己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可是不仅周围的一切面目全非,此刻的自己也面目全非,连影子都找不到了。

似乎自己走进的是地狱。因为树林里的树木都已枯萎。

突然看到一束灯光向自己慢慢靠近,心暖了一点。当模糊地认出灯光后面的人时接着又听到后面成群结队的脚步声。这些脚步声是刚才所没有注意到的,从急促变为缓慢,在周围停住。

围绕着我的是一束束温暖的灯光,和一个个熟悉的笑脸。

醒来时,阳光从窗户外面射进来,被子上有光照时的暖和,夹杂着阳光的香气。

又是平常的一天

“生活象悬疑的小说,下一页剧情是什么,我相信没有人晓得。”

生活包括现实和我们的梦。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