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8年11月第二十九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8年11月第二十九期文章精选>>正文
大学情,生活路
2008-12-23 00:00  

大学情,生活路


小闲

遗留在昨日的梦,一片凋零,一曲哀乐。

——题记

(一)

踩着婀娜的舞步,旋转。那悄悄漾起的晕眩,慢慢模糊了来时湛蓝的天。

是否,过去了就很难再来。

那一场场纷飞的樱花雨,倒映在深邃的眼眸里,竟是一角坍塌。

是否,美好的总容易被忘怀?

为什么?

(二)

小四说,性格决定命运。

离别的时侯。站在拥挤的候车厅里,没有春暖花开。忘记了,该怎样用眼泪来点缀我的青春,抛弃结束,仅剩潇洒。原来,这条路真的很难走。

是怎样的性格,决定了我怎样的命运,才使我走在这条坑坑洼洼的柏油道上?

大学,大学。

儿时憧憬的大学,是最瑰丽的城堡,装满了浪漫的童梦,一缕缕缥缈。终于,不用再幻想,我会怎样度过这四年大学里的每一个春华秋实?不用再遐想。大学沁心湖上的每载栉风沐雨。望着倦鸟归巢,那划过天际时落下的彩弧,忽隐忽现。凝视着余晖渐褪,那勾勒出的朵朵血色般殷红的彼岸花,忽绽忽谢。

仍在逞强,忽略思念。

幽幽吟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其实,岂止如此?

大学,我的大学生活。

曾经磨去我多少的少女情愫?掠过情窦初开的羞涩,拭过似曾相识的偶遇,蓦然回首,又会是怎样的一幅约翰乐侬的拼图。

找不到原因。

(三)

期待,沉溺的感觉。

忽涨忽落的人海潮流,像是旋转的木马,一圈,一圈,终究,还是转在原地。这就是生活?低下头,摩挲着指尖,忍不住嗤笑。

很朦胧的记得,曾这么告诉他人,生活,就像是泛着紫丝的洋葱,一片片的掰开,一滴滴的记忆,终究,会有那么的一片,让自己感动得流泪。

生活,生活。

一盘散沙,在湿湿的手掌心里,紧握。是否,在轮回的76年后,也能化为哈雷彗星里的一粒碎泪,闪着璀璨的冰光,划过苍穹。摊开手掌,沙子穿过手缝,不留痕迹的逃了,谁也抓不住。

仍在假装,忽略感伤。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或者,仅仅如此。

生活,我的大学生活。

穿梭在多少个回合的路口。在床前悬挂着四季长青,假装同在,在桌上流转着褪色的过往,假装淡然。倘若,偶然间飞絮纷繁,又会是如何的一个难忘片段。

忘不了的四年。

(四)

情系大学,仍旧无法释怀,我将踏上的生活路。

左手覆在右手上,像是吻合得最完美的烙印,在心口,大学。跃过来时的去路,像是剪切过的完整电影,在脑海,生活。寂静的夜,昏暗的霓虹,歪着脑袋,假装沉思,大学生活。

别说了,下雨了。因为,那,不过是一场雾。

大学的荫道上,刻录着生活的点滴。是怎样的大学情,决定了怎样的生活路?

一日,大学英语口语课上,老师不停的用麦克风提醒着,口语测评时,一旦开始记录了,就不能停止,一旦pass过了,就不能倒退,必须、前进……

忍不住仰头。

刺目的阳光,缓缓的晒干了眼底噙住的泪。

终于,在齿尖轻吐,这份大学情,这条生活路,必须前进。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