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8年11月第二十九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8年11月第二十九期文章精选>>正文
静听幸福驶过的声音……
2008-12-23 00:00  

静听幸福驶过的声音……


太阳雨

安静,两个字,很好,带着淡淡的祥和,我喜欢。

花儿是安静的,默默地花开,默默地花落,笑看人世间的千姿百态。那纷扰和繁杂只是一种生活的情趣而已。走过了,一切都是回忆里淡淡的遗憾。

云儿是安静的,淡淡的云卷,淡淡的云舒,无论繁华与凋零,都只是一种风景而已。看过了,留下的只是看风景的心情。

安静,多么美,多么自在。是笑看风云际会的坦然,是旁观世事变换的淡泊。

表面的安静也许永远代替不了内心的活跃,于是,总是在极力掩饰自己,以及与自己相关的人和事,总是把一些记忆深深藏在心底,独自品味,独自喜欢。

常常以为,怀着一颗平常的心,寻找一份心旷神怡的安静,在纷繁复杂中充满感恩地生活,这,就是一种幸福。

安静地学习读书写字,做一个文字里从容的中文系女生。从来不抱怨,不心灰意冷,温润地过好每一天,触摸阳光的温暖。现时的生活,累,忙,充实,并快乐……不知道这样子形容,是否真的问心而无愧。曾经和现在,这些和那些,都是流失的美好年华,不再回来。只是谁说过的,幸福在眼前,要靠自己好好把握。

再次触及往日的感受,我竟然可以平静地感伤,然后一笑而过,我想我是学会了一种隐忍和坚强!那些晃然而过的年代,教会了我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天,因为在你看来的一些难以逾越的伤痕,在别人看来只是纵横交错中微不足道的一瞥!以旁观者的视角去纵观世界,也许我们的生存要简单快乐得多……

喜欢读书,喜欢生活,即便有时只是一个人独自欣赏,也很好。

那秦时的明月不还是静静地挂在天际,一直演绎着千里婵娟、亘古不变的传奇么?而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安静地生活,过着平常的日子,守侯淡泊的岁月,即使是坐在窗口边静静地看云,偶尔,天空上有几只鸟儿快乐地飞过,偶尔,风吹来把自己的发丝吹乱,也是一种幸福。

生活不就是这琐碎和温暖么,要求的很多,得到的很少,是一种失落。而要求的不多,得到的不少,却是一种幸福。

那缠绵温润的青花不还是静静地镌刻在陶瓷上,一直美丽到现在么?而我们不追求多么伟大,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掸落一天的风尘,安静地回到宿舍,开始舍友间的温馨畅谈,食尽人间烟火。虽然琐碎,虽然繁冗,可是心里却异常地暖。我喜欢这样的温暖!

有时也会唠叨上几句,可更多的时候是微笑着面对,因为微笑起来很容易,可学会微笑却又是那么地不容易,能够做到一如既往就更不容易。

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悲欢离合,却不是一个人的长恨歌,因为有眼泪,亦有温暖和欢笑。安静地捧上一本书,看那些沧海桑田的生活亦或爱情。偶尔,合上书本,会抬头看看天,星星眨着眼睛,月儿是那么明朗,不时会有一颗流星不经意地飘过,我为能够看到这么静雅的景致而高兴。

偶尔,闭上眼睛沉思,纯净的思绪游走着,还有一些火花闪耀着,感觉真好。

其实,回味着的时候才知道,安静就是一种幸福,是对待生活的浅浅姿态,是对待未来的默默期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累了,要好好休息;错了,别埋怨自己;苦了,是幸福的阶梯!

记忆被隐藏在内心深处,于是我学会了用心去打磨每一次春光流转;泪水被忙碌的生活替代,于是我学会了以坚强去面对自己!密友丹子说我在哭,却没有眼泪,我只是一直在笑,却不代表我没有眼泪。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真的不应该以悲观的心态去度过每一天,即使伤心难过,也要像风雨中的百合,永远有郁艳娇滴的颜色!输要输得骄傲;活要活得潇洒;痛要痛得值得!就像那些无所谓的感伤,渐次被生命退却成一张泛黄的白纸,然后在若干年的某个午后,拿出来瞻仰感动,我所能做的,就是纪念生活,然后忘却生活,否则那些经历,会像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

也许明天就这么解脱了,也许明天以后还会重复这样的错误。不管怎样,就这么飘来飘去吧!要有最朴实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

安静地倾听幸福驶过的声音……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