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14年06月第五十六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14年06月第五十六期文章精选>>正文
来不及
2014-09-10 00:00  

来不及


计算机学院12级 九字江山

我叫吴风,是杭州一家游戏公司的程序员,在杭州打拼多年,最近终于晋升为项目经理,事业上终于取得一点成就了。于是我就想成家了,我的女友蓝臻在福州工作,虽然身处异地,但我们彼此相爱。我答应过她,等我升职了就立马娶她。

今天是7月23日,星期六,夏天的雷暴天气会让人有些郁闷,特别是星期六上午还要加班赶项目。不过一想到晚上就可以见到臻子,心情又莫名的好了。幸好项目如期完成了。我订了一张杭州开往福州的动车票D3115,16:35开,五个小时才能到福州。现在是15:40,巴不得动车快点开,在火车站附近打发时间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家花店,买一束玫瑰花岂不是更好?便信步踏进花店。

“老板,给我来一束你们店里最好的玫瑰花。”老板似乎认识我,显得非常热情: “没问题,吴先生,最好的玫瑰花肯定是要留给你的,我可真佩服你呀,你好有毅力,都好几次了,你是不是要求到你女友答应为止呀?”真是奇怪,我是第一次来这花店呀,老板怎么会认识我,他应该只是认识一个和我很像的人吧。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是第一次求婚啦,再说了我和我女友感情那么好,我的求婚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我肯定会成功,而且要白头偕老,哈哈。”老板只是笑着说:“好好好,反正你每次都会这么说,花弄好了,祝你求婚成功!”我也不想跟老板贫嘴了,接过花,谢过老板便进了火车站。

在座位上我笑我自己是白痴,五个小时呢,就买了花了,下车买不也可以吗?还好动车有空调,鲜花保鲜不是问题,只是一直捧着花感觉像个傻逼。呵呵,谁叫我那么心急呢,毕竟等这一天等太久啦!我在想见面时该说些什么,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我应该单膝下跪:“亲爱的臻子,嫁给我好吗?”感觉太老土了,不行,得想想别的。正想着,突然听到一声雷击,我耳鸣了一下,恢复过来后只听见列车员说到站了。我看了下手表20:30,才四个小时就到啦!难道我记错时间了?看来这动车真心快呀。

捧着花小心翼翼的下了车出站,拦了一辆出租车就直奔臻子的住处,我想给她惊喜,所以没跟她说我会来。敲了敲门,没人应,应该加班还没回来吧,幸好我有钥匙,开了门进去。为了打发时间我打开了电视,正播新闻呢,呀,2011年7月29日,主持人真弱,连时间都说错,今天明明是23号嘛,新闻里说前阵子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了,今天“头七”,举行了悼念活动,唉,真是凄凉,默哀。幸好我没坐那趟车。突然觉得很困,便在床上睡着了……

天一亮,我看到我躺在床上,亲朋好友哭成一片,他们说,我死了。

新闻链接:2011年7月23日晚上20点30分左右,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甬温线上海铁路局管内永嘉站至温州南站间双屿路段,与前行的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四节车厢从高架桥上坠下。这次事故造成40人(包括3名外籍人士)死亡,约200人受伤。

本文获得肇庆学院第八届读书节“最强故事汇”征文二等奖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