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见习实习实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
肇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以来,几经优化发展,形成了目前相对比较稳定且至关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设置。

肇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肇庆学院升本之初,在西江大学政史教育专业和肇庆教育学院政治教育专业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思政专业是肇庆学院首批独立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自2000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04年按有关规定依照法定程序顺利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经过多年的发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取得了较大发展。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率先实施“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组建卓越人才实验班,在课程体系改革、分类培养模式探索以及协同育人机制建构方面不断探索经验。2014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为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项目。2015年7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得全省该专业中唯一的广东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立项。

在课程建设方面,根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在课程设置理念上,继续着眼于帮助学生建构良好人文素养和高尚的思想品德,掌握优秀的岗位技能,拥有较强的专业认识能力、专业入职能力、专业拓展能力,最终强化就业竞争能力,实现学业与职业有效的对接。同时发挥校内校外、学校与地方、大学与中小学的协调育人效果,并且形成技能训练、教育见习、研习、实习、卓越班遴选的实践教学体系。为此,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结构,加强课程群建设,重视基础课程,强化核心课程,优化选修课程。

未来我们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突出教学科研的基础地位,继续提高本专业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凝练专业特色,形成学科研究方向特色。

培养一批面向基础教育,具有师德情怀、专业扎实、爱生善教、自我发展,教育创新力、法治应用力、教师领导力、信息化生存力、持久发展力的卓越中学政治课教师。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