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介绍 
 导师团队 
 工作动态 
 
学位点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介绍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2021年11月,肇庆学院正式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教育硕士是获批的三个学科之一。学科教学(思政)方向是教育硕士下设的一个重要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单位,从2023年开始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招生和培养。目前,招有2023级硕士研究生,一共9名。

教育硕士的专业学位类别代码为0451;学科教学(思政)的专业领域代码为045102;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制为3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坚实的学科力量支撑和优秀的人才培养队伍。目前,学院从事学科教学(思政)方向教学及研究的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73.3%;具有博士学位13人,占比86.67%,在外单位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占比100%;专任教师中45岁以下12人,占比80%;具有行业经验的教师4人,占比33.3%;聘请了12名中学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作为兼职教师,其中具有中学政治正高级职称的教师5名。学科队伍的规模和结构较为完善,教学与科研力量雄厚,研究成果丰硕,特色鲜明,一批年轻学术骨干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

学科教学(思政)方向重点研究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面向基础教育学校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在研究生培养中,学院注重提升每一个研究生的职业能力,特别是提升基础教育学校政治课堂教学能力与政治教学研究能力;强调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培养过程的实践性与培养方式的实务性及可操作性,做到把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作为培养工作的中心,保证能力培养不间断,确保能力培养有实效。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