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11 11:05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顺霞、副院长曹和修及教师代表通过央视网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1911年10月10日,以孙中山先生伟大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完全意义上的民族主义革命,开启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站在新时代的今天,回看近代历史,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辛亥革命的未竟事业、民主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或正在实现。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融入思政课教学,引领广大师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