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马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8 09:22  


4月26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顺霞主持下,马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曹顺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与广大师生共话青春理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新时代高校建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观摩了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是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我们思政课教师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和水平,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魂育人。

曹和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2022年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赴人大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特别是凸显了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学。”这是对思政课教学的具体要求,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好思政课,不应过度依赖教学课件,不要“固守”三尺讲台,更不能以视频代替教学。思政课教师应该“走向学生”,要善于用大学生听得懂、喜欢听的“生活语言”讲好每一堂课。

林润燕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主任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后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那么要怎么把道理讲得生动,让学生能够入心内化?这就需要我们老师磨练好教学功夫,平时要关注时政新闻,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让思政课真正达到育人的目的。

张维满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本次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提到,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于此,我们可以组建科研团队,以课题和项目牵头,深入中小学校做调研,促进高校与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以此更好推动大学思政课教育。


1363A

马院教师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时,适逢我校“改大申博”重要时期,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思政课,努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争当精于专业、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楷模的大先生,成为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大先生,既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又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