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思想风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2023-04-08 10:15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清明节祭扫活动

近日,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铁军”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师生前往位于西江河畔的阅江楼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这里是著名的“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所在地。

叶挺独立团于1925年11月21日在广东省肇庆市成立,是由中国共产党直接掌握第一支正规革命武装,叶挺为第一任团长。这支北伐先锋队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转战湘、鄂、赣三省,行军数千里,屡建奇功,炼就“铁军”精神。它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我党、我军历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战火纷飞的年代虽已远去,但铁军精神的宝贵财富长存。

叶挺有句名言:“要红才能打胜仗”。红色代表一种战斗力,这个红色指的正是我们党在部队中的一种战斗堡垒作用。叶挺独立团带着这种“红色”,打出了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应当分外珍惜这一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真心保持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