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4年12月第四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4年12月第四期文章精选>>正文
挡不住的风情
2009-11-16 00:00  

挡不住的风情


03国贸4班 孔琳

值得一提的是,我从网络小说中汲取到了除“浪漫“以外的一种东西——小资情愫。

和《第一次亲密接触》装订在一起的还有蔡志恒的另外两部作品《7—11便利店》、《围巾》。整本书读下来,你就会发现,只要你细心抹拭,生活中许多以往觉得平常不过的细节竟可闪烁迷人的光彩!

后来又看了《爱尔兰的咖啡》和《图书馆的女孩》,网络小说以它清新脱俗的文字情节一次次给予我轻松惬意的享受。“生活,原可以这样美!”我再一次概叹。

那些日子,我开始变得懂得去享受生活的点滴。

我开始渴望拥有一个洒满阳光的玫瑰房间,我躺在柔软的藤椅上,手捧一本《装多菲诗选》,身旁的茶几上,有一件提拉米苏,一杯热热的卡布其诺让香味溢满整个房间……

再读网络小说,心里已没有那种虚无的感觉,或许是经历了现实的高考的缘故,又或许是关于网络是缥缈幻化的评论看多了。我觉得自己仿似一个置身事外的闲人,只是单纯对优美的文字以欣赏。

网络小说,给了我太多美的享受,赋予我青葱岁月一个甘甜的梦,让我执迷写作至今。

现在,我依然渴望拥有一个洒满阳光的玫瑰房间,我躺在柔软的藤椅上,手捧一本《裴多菲诗选》……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