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06月第十六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06月第十六期文章精选>>正文
不完美的完美
2009-11-09 00:00  

有人统计过,每个人平均每天要说的字词达数千个甚至上万个,可为什么不能多说一声“谢谢”呢?!生命需要“谢谢”,生命离不开“谢谢”。“谢谢”是人生天平上的一块砝码,它能准确地测出你道德的高与低,文明的大与小,生命的重与轻。因为不懂“谢谢”的人,就不懂得人生,就不懂得生活,就不懂得爱,就不懂得做人。文明程度越高的地方,“谢谢”出现的频率就越高。反之,没有“谢谢”的国家,是一个隐藏着极大危险的国家;听不到“谢谢”的社会,是一个正在逐渐走向堕落的社会。

我们都认为自己是生活在一个现代化的社会,通过与奶奶的对比,我们是否明白了我们所需要的现代化呢?我们是否清楚我们的现代化缺少点什么呢?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也面对着许多良知方面的挑战,或许很多人已经失去了良知。我们不能让我们的良知沉沦在金钱的欲望中,我们不能在物欲中丧失了我们的善良。“人之初,性本善。”我们要学习奶奶那种事过境迁,让所有的恨都随时光的流逝而消亡的宽容的人生态度。人的一生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做出选择,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记挂,我们没必要让恨来遮盖了所有。活在恨里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何不多一份宽容心呢?

在《英雄无语》中,奶奶是平凡的,是不完美的,但她却让我看到了我们现代化社会需要的东西,她那种平凡却又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博大的良知胸襟,所以我包容了她的缺点,她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