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10月第十八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10月第十八期文章精选>>正文
风比阳光还自由
2009-11-09 00:00  

风比阳光还自由


03国贸4刘昶

风比阳光还自由!

因为它不受黑夜的驱逐,风可以颠峰到达谷低,即使是蝴蝶翅膀的煽动也不会错过……

窗外的夜色如墨水般均匀的铺展着,像一口生长着青苔的古井,寂寞而又苍凉。我的心田也跟着忧伤起来,就像黄昏时分那幽静而岑寂的西江水,那种不可捉摸的淡淡的哀愁常常浮现在我心头,而我却温和的微笑着将它从我脸上赶走。因为此刻我总是相信,青春不喜欢孤独和寂寞,生命的酒杯最怕的是填不满的心灵的空虚,我要寻找的快乐,恬静和幸福,我渴望在生命的酒杯中注满甜美的琼浆玉液。所以我的思绪就像一艘小舟一样,飘来飘去又飘到刚收到的信笺上,再次读起,一遍一遍得读,不禁再一次让我觉得短暂是时光并不代表短暂的情谊,永久的岁月却代表永久的记忆,美好的祝福会为牵挂的人带来一片浓浓的绿意,一缕轻轻的问候!

犹记得那日铅黑色的天空云朵重叠着,看不出云的流动,可风却夹杂着细密的雨丝坠落,雨竟是无声的,却知道在临别的日子里无声代表了千千万万,且把我的祝福录在你的发梢,放进你的微笑里……陪伴你。

风一吹,紫荆花又落了一地,到处都飘散着幽幽的清香如同你的笑容一般,刹那的芬芳,却可以永生永世流转在我心里。

飘荡着的浮云,像我飘冉的思绪,拢不来,抖不掉。开往他方的列车在飞驰着,你却没来相送,我托起手中的信笺,任它随风而去飘向窗外的世界……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