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11月第十九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11月第十九期文章精选>>正文
听,是谁在唱歌
2009-11-06 00:00  

听,是谁在唱歌


周超明

秋天,带着一丝丝的沁凉,已悄悄降临人间。不知不觉地将夏的狂热赶走,留下一种静谧的感觉。秋天挟满怀凉意踌躇,而今却不会为谁慢了坚定的步履。披一身萧瑟,回眸忍看过去的季节,还好凋零的是花而不是心。

初秋的情人湖,湖水浅浅盈盈的。

独坐在湖边,望着零落的黄叶在无语地飘散,就像身边流逝的季节,模糊又清晰,空乏又沉重。叶子落了,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因为树没有挽留?我用掌心载一片飘落的黄叶到眼前,爱怜的细数脉络里每一丝怀念与感动,企图寻找到答案,不料那斑斑点点的虫洞却被多情的季风吹落到心里面,激起层层的涟漪。

为了一个沉默的诺言,为了一份无奈的期待,为了那缥缈虚无的诗句,于是有了沉思,有了一颗守望的心。

似乎没有一个人真正相信爱情的天长地久。默默地付出,在一个茉莉花飘香的季节全情投入悠美的情感圈,而又有谁能真正领略那道风景,那一片星空下尽情绽放的玫瑰园,那首伫候在朦胧夜雨中的诗歌?

会是谁,还执著地在今夜把秋水望断,把月光揉碎,把清风舞乱?

在水一方,袅娜多姿的杨柳在无眠中吐露别离后云罩下的心事。

都缘自有离恨,我却在天际追寻载着思念的浮云,惆然悠长。

只一泓清冽的休止符,天空流过一片云的时候,我还在湖里面看到一双期盼的眼睛,犹如三、五岁的孩童,寻找几生几世的足迹。

发现你的存在,仿佛才是生命的开始,于是每一刻都能带来新的发展,每一刻都能带来新的快乐。在紫荆花还灿烂的时候,我曾经偷偷地欣赏过你的眼神,却不料在你回眸的瞬间,就把我灼伤。你我都不大懂得,爱情是什么?但都在那一瞬间的目光中,看到了对方的内心深处,交换了真情。美丽的瞬间,必然在彼此浅浅的心湖里面获得了永恒。

虔诚的朝拜于春夏秋冬的诺言,却忘记了修愈那道温情的伤感,摇摇曳曳的秋叶将忧思在风中舞碎。

天空还是昨日的天空,云彩却仿佛不再是昨日的云彩。

多么想与你一起走一段段新鲜而陌生的路,多么想与你一起听风声、雨声和彼此的心声。但你终于选择离开。从此,满怀牵挂无人说,绽放,也只在不堪回首的那个寂寞春末。你的背影,在夕阳的余晖中弥漫成为我的梦境,长成我记忆中风姿绰约的红豆树。殷红的种子,在安详的月光的沐浴下,萌发出殷切的思念,酝酿成为甜蜜而且忧伤的诗情。

抑或只是一个借口,你说你不相信爱情是一个归宿,你仍然漂泊。那么,以后默默等待就成为我的一个主题。薰衣草的等待,茗香流转随风拂来绵绵沁入心底。此刻,所有的站台都为你守候,所有的道路都为你伸延,而我只能,站在你目光不会抵达的地方,遥望。然后,任目光慢慢地消瘦,万般不舍千般无奈,也曾经试过轻轻转身,半途即后悔惘然回首------

平平淡淡走来的时候,唯觉水到渠成铅华褪尽,可回忆却依然固执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在湿漉漉的心上总惦记着,像是永远也化解不开的咒语,爱情的魔法只能随着既定的轨道,天使终于感动落泪,变成凡人从天堂堕落人间,也写不尽对你一生的守望。

让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表白变成秋千,荡漾在心湖。湖心有月,我想要与月为伴,可否?伸手一掬,恍若隔世,仿佛置身天涯古道西风,瘦成孤独------

初秋的情人湖,湖水莹莹晃晃的。

独坐在湖边,恰恰在心念俱毁的时候,笙歌四起,遂寻你于隐隐的透着甜味儿的花香往事中,总还有微笑情不自禁挂上嘴角。

沿着记忆的枝藤,悬挂的是一首首没有涂上颜色的小诗。此刻,纠缠于心的是什么,是一种雨润枯田的感动,还是那久久不肯离散的思念?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