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6年12月第二十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6年12月第二十期文章精选>>正文
我愿做你一辈子的鱼
2009-11-05 00:00  

我愿做你一辈子的鱼


陈翠

我的天空很蓝,蓝得有点忧郁;我很自由,自由得有点孤独;我很空闲,空闲得有点寂寞,我很木呆,木呆得有点落魄!

我是一条鱼,一条平凡得有点丑陋的飞鱼。

我终日停滞在一个水处,一个能够看到你的角落。我不眠不休地睁开眼,期盼你的到来,哪怕是戏弄我也好,把我吓倒也好,我也很乐意……我晓得,那是我的一个很虚幻的希望而已,毕竟我是一条鱼,一条为你布置背景的小鱼,是你鱼缸中的极其普通的小鱼,是被饲养在拥有不同种类的鱼缸中的小鱼,是一条跟其他鱼相比丑陋无比的小鱼……

我愿做你一辈子的鱼,哪怕是没有灵魂,没有自我的鱼,只要让我看到你就好了。

我愿做你一辈子的鱼,哪怕是你不会看我一眼,不会特别照顾我,只要让我还装饰你的背景就满意了。

明年的今天,你就会去远方,一个我永远不会到达的地方,我知道你不会把我也带上的,而你会在远方买一些漂亮的鱼儿装饰你周围环境,那时的你还会记得你家里有这么一条丑陋的小鱼吗?我很乐意用以后的寿命来换取你的再次购买,假如真的有轮回的兑现,即使要我用尽所有的轮回都无所谓,但是,上帝不愿意召见我。

我们隔着玻璃对眼相望,我相信,我们这辈子只有这么一次如此接近过,我哭了,我舍不得你的离开。上天就是这么爱捉弄我,不会把我变成一个人的同时也不会让你看到我眼泪的垂下,就是因为我是一条鱼。

一条只有水才知道我流过泪的鱼。

我愿做你一辈子的鱼。

今天,你把我网上来,陪你静坐在雨后的阳台上。天的蓝,云的白,花的红跟草的绿全都变成泪水般的透明。我的天空很蓝,蓝得有点忧郁;我很自由,自由得有点孤独;我很空闲,空闲得有点寂寞……在我的眼里,万物都是透明的,因为我的泪停在我的眼眶里——明天,你就要走了!

我愿做你一辈子的鱼,我的主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