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8年09月第二十七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8年09月第二十七期文章精选>>正文
老师寄语
2008-12-23 00:00  

老师寄语


田杨群老师:

1、机遇总是偏袒有准备的人。为了使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捕捉和把握更多机遇,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你就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为此作出各种可能的努力。

2、造物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个人在某个方面获取了什么,注定要在另一些方面失去些什么;反之,一个人在一个层面失去了一些东西,他也必定在另一个层面有所收获。关键是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

3、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曹顺霞老师:

1、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今天,大学生不能再自诩为社会的精英,要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心态和定位,去完成学业,修炼心智,准备参与四年后激烈的就业竞争。

2、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做了,我们的生活就很充实;小小的愉快,我们体会到了,就是我们给自己的奖赏!

钟其昌老师:

1、人生不是百米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起跑慢了不要紧,关键是保持持续的动力,以最佳状态跑到终点。

2、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

李晓红老师 :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与不读书,读书多并勤于思考与读书少的人,所表现出的内在气质与素质是绝不相同的。

一个有学问有修养的人会自然而然有着超凡脱俗的气质,洞明世情,豁达宽容,温文尔雅。

而“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优婉的安慰者。”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