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8年09月第二十七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8年09月第二十七期文章精选>>正文
告别星湖
2008-12-23 00:00  

告别星湖


四平

那一天艳阳高照,那一天人声鼎沸,那一天心慌意乱,那一天紧张无措,没错,那一天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天,那一天是我人生转折的第一步,那一天是我走入社会的第一站,那一天是我实现梦想的第一程……

顶着猛烈的骄阳,搭着摇晃的汽车,背着沉重的背囊,我来到了星湖—肇庆学院的分校区。甫一进入星湖的校门,不可违言,我的心当下咚、咚、咚的三声,不是满心满脸的开心,而是铺天盖地的失望,怎么可以有那么小的大学?怎么可以有那么矮的教学楼?怎么可以有那么烂的学生宿舍?怎么可以有那么差的学生饭堂?这个校区怎么可以比我之前读过的任何一间学校都要差?这个校区怎么可以那么那么的寒酸小气?这个校区怎么可以那么那么的令人失望?那么多的怎么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也把我心中的热情冲的七零八落,仅剩下小小的坚持在苟涎残喘。

我以为在这样的一个校区我会受不了,我以为在这样的一个校区我会自我放弃,我以为在这样一个校区我会自我堕落。但是,可笑的却往往就在这里,现实也往往爱开人的玩笑,在星湖,我认识了我的三个舍友,她们一个比一个可爱,一个比一个逗趣,一个比一个搞怪。因为《士兵突击》,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许一乐、许二和、许三多、许四平,于是我们宿舍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许家宿舍。在许家宿舍里,我们说学习难事,聊生活趣事,谈同学糗事;我们疯狂的笑,疯狂的叫,疯狂的跳。因为有她们,我对学校的不满减少了,对星湖的满意增加了。学校不再是小,而是玲珑,悠游于绿树缭绕的林荫小道,我们可以大声的欢笑;教学楼不再是矮,而是轻松,慢步走在教学楼的梯级上,我们可以悠闲的聊天;宿舍不再是烂,而是热闹,游走于各间宿舍之间,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畅所欲言……

星湖,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不堪,星湖的日子,原来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过。或许星湖的设备并没有主校的健全,也没有主校的方便,但是,星湖却有属于它自身的优点。星湖安静,我们可以恣意的享受静谧的悠闲,学习的意境;星湖恬美,我们可以随意的漫步在林荫小道下,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星湖单纯,我们可以任意的分享交友的乐趣,聊天的畅快。星湖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星湖更是一个纯净的好乐土。

一年的时光匆匆,淡淡的星湖,日子淡淡的过。但我们终将要告别星湖,告别星湖的一草一木,告别星湖的一花一鸟,告别星湖的一颦一笑,告别星湖的一怒一嗔……

不想告别,终将告别。我会怀念,怀念305的疯狂的日子,怀念小卖部老板的憨憨的笑,怀念饭堂排长龙的无奈与水浸的尴尬,怀念图书馆发黄的书籍阵阵的霉味,怀念16栋微凉的清风淡淡的花香,怀念多媒体教室肆虐的蚊子朗朗的笑声……

再见,星湖!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