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8年09月第二十七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8年09月第二十七期文章精选>>正文
紫荆花开
2008-12-23 00:00  

紫荆花开


窗外,秋雨至,回眸匆匆走过的一年,那足下是否留下铿锵的足音?那暮冬初春的交错,你可曾察觉那一树紫荆的灿烂……

一箱简单的行李,步走于绿叶油油的校道,从此开始呼吸异乡的空气,感受异乡的气息。可曾记得,军训的日子,每天早晨唤醒我们的那首歌谣;可曾记得,每个夜晚,当我们围绕在仅有的一台电脑前享受公映的喜悦?可曾记得,那《一公升的眼泪》使我们痛哭,顶着两只红肿肿的眼袋,我们发誓发奋坚强?

10月的凉风习习,耳边仍萦绕着跑道上的枪鸣声!那几幅我们花了几周完成的海报,你看见上面的海盗路飞在院运会上微笑吗?那手中传递的接力棒,是在演绎另一个奥运会的精彩吗?即使不曾拿到奖项,也为在那片土地上挥洒过汗水而激动高兴吧!

没有皑皑白雪的圣诞,但那一火树银花的灿烂也足够媲美吧!放飞心情的圣诞晚会上,犹记得外教们的精彩演出吗?是否还在为山岡老师那句不标准的"welcome to my concer"而偷乐;平安夜,餐馆里,围着奥田老师举杯,说的那句“いただきます(我不客气了)”时,圣诞节的感觉也可以像围在火炉旁一样暖烘烘的吧……

当春天重回大地,行走过早晨六点几的紫荆道吗?悠长的校道,零星的几个人,呼吸着没有杂质的空气,扑眼而来的是一片粉雪。欣赏过那五瓣的紫荆了吗?满簇的灿烂,掉落在地上了的就如同一片粉红的海洋,可以称作中国的樱花吗?怎么我觉得她比樱花更优美和灿烂,是因为她本身就如此芬芳,或是因为她默默地守护着这里的莘莘学子,印证了这么多年来在她身边走过的人的努力?

五月的末尾,学生礼堂上的歌声还在回响吗?那里,曾经上演了街舞的动感,cosplay的幻想,还有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还记得我们协会拿了一等奖后的心情吗?即使受伤了,也忘记了那份痛楚,因为为了演出而付出的无尽的努力足以暂时令我们在等待痛苦时也变得强大……

一年前的九月,当青涩的我们来到这里,如今,时间的流沙滴落到又一年的九月,曾经的我们已经过去,不再稚嫩,不再天真,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努力,学会了忍让,一切如同那紫荆花开,花开五瓣,那一片红云,现在又伴随新人的到来而晕开,花香弥留,岁月依旧,而我们却要挥手告别匆匆的光景,将记忆埋藏,迎接新的人生……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