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9年03月第三十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9年03月第三十期文章精选>>正文
2009年,细碎的感念
2009-10-28 00:00  

06中本1班李静

尽管在历史的长河中,一年只是悄然而逝的一个瞬间,然而静下心来细细盘点,却也林林总总。我们学会了从喧嚣中渐渐平静下来,走向从容和沉思!

走进新年,是因为我们回到了家,享受人生那份最美和真情,体味被人关爱与守望的亲情与馨然,享受人生那份最美和真情。于是快乐的心便拥有了一份淡淡的温馨与祥和,渲染成浓浓的祝福。我们的心便有了那份由来已久的祈盼,既淡然过去所曾经有过的苦与痛,又翘首新年正生发着的春风化雨,甸甸的丰硕也让人陶醉欣然。新年是从祝福风里展露出来的一幅喜庆的画,风景绵绵!每一次的变换都在迎候着远行的白云,从天之涯,地之角,跋涉天山万水又徜徉在故乡的土地上,让人流连忘返!在淡泊宁静欢畅的氛围中感受幸福的真实显现。走进新年是因为我们从丢失已久的自我中,重新寻回了心情的奇托,让久闭的心语释放在节日里陶醉。

春天的希望,七岁童子的梦,花季青年的梦,龙钟老人的梦!鞭炮轰响中又诞生了梦。有着鞭炮,有着火焰,有着狂喜,有着张扬。其实我觉得这更应该是一个回顾的节日,不必有太多的喧闹,只要以静静的思索,带着丝丝的怅然来告别刚刚过去的365天。已经过去的那一年,你得到了多少快乐和幸福。任何与我们相依的事物的悄然而逝都将令我们的心灵之弦发出“怦”的一声响!

今个寒假,我从肇庆回到曾经散发着浓郁时光味道的故乡化州,见以前的朋友,走以前的路。正月十七那天早上送堂弟们去上学,毕业后第一次重返曾经念小学的母校,那些孩子的青春飞扬弥漫在四周,我看到他们,想到自己的曾经。忆取那个时候的自己,头发短短的,一脸孩子气,而现在,当我走在曾经走过的学校里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只是个孤单的过客!分离聚散都是别人的热闹,我有我自己的孤寂。那些曾经一同成长的花儿,很多,现在我不知道他们已经散落到了哪里。赤足奔跑的岁月,我们一起告别。真的很想寻回那些蓝色的日子!轮回依然不停地转,日升月落,花开寂无声。

依稀记得去年盘点的文字,一丝淡然,一丝感慨,它们静静地站在原地,而我,已经走过,我浅浅地笑,做一个知足的女孩。幸福,谁都喜欢,而那份淡然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如果你能,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似水流年,一个安静的女子,温暖依旧。2009年,依然做那个安恬的女孩,恬淡地行走在流年的光阴里。我因此而感谢,感谢那些曾经温暖过我的人,感谢生活让我懂得如何去爱,如何在百转千回中好好珍惜,珍惜自己,也同样珍惜你们。你们给我很多,而我付出是多么微小!我在文字的背后责备自己,只是那个贪恋温暖和幸福的女子!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