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7-2008学年“主题读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主题读书活动>>2007-2008学年“主题读书活动”>>正文
感受书香
2008-11-25 00:00  

她的事迹彩色像有魔力一样吸引着我。我一直在寻找有关她的书和她写的书。好奇驱使我迫不及待寻找机会靠近我心中的女神。

“海伦·凯勒在一岁半就变得又聋又哑,成为上帝的弃儿,但她最终却成了生活的强者,造就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作品内容是如此的翔实、生动、真实、有趣,文笔是如此的优美、老练,抒发的感情是如此的真挚、感人。对生活深深的热爱,她坚忍不拔的毅力,她的永远奋发图强塑造她的完美。”这段话来自海伦凯勒的《我生活的故事》中文译本的序言,概括了我一直无法形容自己对海伦的赞美。

我一页一页地翻开她写的书,认认真真地阅读书中的每一句话,逐句逐句地想象海伦的生活片段,感受伟大生命体经历的种种磨难。正如她所说,生命或是一种大胆的冒险,或是一无是处。为了不让自己成为一无是处的人,她跌倒了,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失败,重来,再失败,再重来。为了克服困难,她付出了比常人多一千倍,甚至一万倍的努力,她以惊人的毅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来克服一般人所受不了的,意想不到的障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活奇迹。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6]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