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12月第十二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12月第十二期文章精选>>正文
生活留给我的思考
2009-11-12 00:00  

(二)珍惜每一次挫折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决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的灰心丧气。”这是爱迪生对待挫折的态度,也是我对待生活的态度。

四年的大学生活总不会一帆风顺。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碰上各种各样的挫折:学习上的、生活上的、人际上的……在挫折的面前,每个对待其态度各异。有的人彻底被打败,一蹶不振;有的人勇敢去面对,去挑战……

也许是面对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多彩的梦撞碎;也许是天地的无情终归将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当作泡影放飞。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耕耘的汗水不一定会浇灌出令人欣慰的花朵,付出与得到的天平也会发生不尽人意的失误!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挫折打败。海明威说过,人生下来不是注定被打败的。如果一次挫折就足以把你打败,那你一生只能在苦闷中消沉,碌碌无为。如此黯然失色的人生让人感受到可悲!

人生变幻无常,扑朔迷离,别让我们的心灵在风里哭泣,别让我们的心灵脆弱得禁不起一点风霜。受挫一次,我们对生活理解就加深一层;不幸一次,我们就对世间的认识就成熟一级;磨难一次,我们对生活的内涵就透彻一遍。

挫折纵然无情,却给人无尽的砥砺。让我们珍惜每一次挫折吧!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中体味人生应有的珍重!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