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年12月第十二期文章精选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西江读书报》>>2005年12月第十二期文章精选>>正文
生活留给我的思考
2009-11-12 00:00  
 

劳静仪

    当时光的脚步踏着冬天的背脊走完了一年;当季节的风送来了一个美好的祝愿;当我们生命的又一里程在这岁月的末端写下了圆圆的句号;当我们在时间之岸遥望昨天……我深深地感到: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我感受很深。

   (一)现在就行动

     一张地图,无论多么详细,比例多么精确,它永远不可能带着它的主人在地图上移走半步;一个国家的法律,无论多么公正,永远不可能阻止罪恶的发生。任何宝典,即使我手中的羊皮卷,也永远不可能创造财富;只有行动才能使地图、法律、宝典、梦想、计划、目标具有现实意义。

在还没上大学时,师姐师兄常对我说,大学好比一个社会,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你要积极参加,这是锻炼自己能力的大好机会,对将来的就业很有帮助……那时我便暗下决心:上了大学后,我一定积极参加活动。我如愿地上了大学。开学不久,各种各样的活动相继开展——院学生会招干、系学生会招干、分团委招干、广播站、记者站招生……眼前的活动比我想象中的多得很,简直令人目不暇接。我认认真真地把各种的报名表填好,交上那一叠厚厚的报名表后,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兴奋……

然而,最后我一个机构也没有进。惭愧得很,在面试的场所,我迟迟没有走上去……正是因为我的犹豫、迟疑,多少机会与我擦肩而过。我总是那么积极报名,我报名做家教,报名做促销员,报名做临时演员,报名做……最后,我一样也没有真正做到,因为我始终没有付诸行动。

经过一年的锻炼,身边的许多同学都收获满怀,而我却徒自空悲。现在我很后悔,我常常呆呆地想:要是这世上有后悔药,我也不至于现在的自责。过去的一切已成为历史,谁也挽救不了。如果再这样自责下去,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我现在不把今天的事留给明天,因为我知道明天过后还有明天。现在就行动吧!即使我的行动不一定会带来快乐与成功,但是没有行动,所有的果实都无法收获。

上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