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2006学年“主题读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主题读书活动>>2005-2006学年“主题读书活动”>>正文
社会现代化呼唤良知与人格现代化
2008-11-24 00:00  

所以,良知与人格现代化的教育也应当抓好,而且应该从小抓好,现代化要从娃娃抓起!这就要求我们的学校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仅要大力抓好科学文化知识教育,更要大力抓好学生各方面的素质教育,特别是做人最起码的素质——良知与人格的教育。学校是育人的地方,这就意味着学校同样肩负着教会学生做人的艰巨任务,学校必须要帮助学生发展自我,形成健康健全的人格。学校要让素质教育这面红旗飘起来!

除了学校之外,社会教育也同样重要。一个人的一生更多的时间是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度过的。社会的种种观念、意识和精神或多或少、或直接或间接地都会对个人的素养产生影响。个人总是在社会这个观念的共同体上建立起并巩固其社会人格的。

所以,全社会都应掀起一场呼唤良知、呼唤人格现代化的运动。只有在这种氛围下生活成长的人,其人格素养才能更好地提高,也只有这种社会氛围才能融化人们心中的冷漠,唤起人们沉睡已久的良知,让他们重新找回健全的人格。

特别要提醒的是,对良知与人格现代化的教育要大力推行,绝不能松懈,更不能半途而废。这是现代化社会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的必然要求。

社会的现代化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宏伟目标,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要努力为之奋斗。在我们高呼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的时候,我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这不仅需要知识上的准备,而且更要个人素质——良知与人格上的准备。我们必须从个人做起,唤醒自己的良知,提升自己的人格。特别是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更要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为社会做一个好的榜样。我们大学生是学生群体中最接近社会的一员,我们将面临着走出社会,准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就不断提升健全自己的人格,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现代化社会鄙视那些失去良知与人格的人!

社会的现代化需要良知与人格的现代化作为基础,现代化社会呼唤良知与人格现代化!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