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2006学年“主题读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主题读书活动>>2005-2006学年“主题读书活动”>>正文
生 命 的 真 谛
2008-11-24 00:00  

学生时代一旦养成了半途而废,心不在焉,懒懒散散的坏习惯,运用一些小伎俩来蒙混过关,欺骗老师,一旦步入社会,就不可能出色地完成任何任务。如果一个认为小事情是不值得认真对待的,那么如果他想著书立说,必定漏洞百出。一些人从来不会认真地整理自己的论文和书信,所有的稿件都散乱地堆放地书桌上,办事时他就会缺乏条理,不讲究秩序,思维也不周密,结果是连自己最基本的立场,原则和态度都会丧失,也会失去他人对自己的信心。

一位哲学家说过:“如果有事情必须去做,便全身心投入去吧!”

无论做任何事,务须竭尽全力,因为它决定一个人日后事业上的成功。一个人一旦领悟了全力以赴地工作能消除工作辛劳这一秘诀,他就掌握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了。能处处以主动尽职的态度工作,即使从事最平庸的职业也能增添个人的荣耀。

有人说,干一行,爱一行。这不错!干工作一定要喜欢,你越是抱着快乐的心情去工作,你就越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你就更可能取得成功。

阿格·罗伯特是毕加索同时代的人,他和毕加索自幼就是神童,他出生在一个农场里,儿时也喜欢绘画,可是由于生活的艰苦,他被繁重的农活淹没了。在休闲的季节里,他一天花上好几个小时凝神注视着周围五彩缤纷的景物。整整五十个年头,他没有动过一下画笔,直到他退休在家,积聚多年的才能喷涌而出,很快就达到了创作的高峰,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过二十多场个人画展,成为当时最杰出的画家之一。如果阿格.罗伯特先生能够早一些发现他的优势的话,很可能他就是另一个毕加索了。

谚语说,上帝为每个人关掉一扇门的时候,总是打开了另一扇门。意思是说人人都有天赋,人人都有机遇。美国精神之父爱默生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是天使。有一个牧师也是这样讲道:“每个人都是从天而降的天使。活在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要利用上帝给予的独特恩赐,去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但他不是爱默生,当即就有人指着自己的塌鼻子反问道:“难道天使也有塌鼻子吗?”另外一位可爱的女士也附和道:“我的短腿也不会是上帝的创造吧?”这位牧师微笑地回答道:“上帝的创造是完美的,你们也确实是从天而降的天使,只不过…”他指着塌鼻子的先生说:“你从天而降,但让鼻子先着地了。”他又指了指短腿的女士:“你从天而降时,忘记找降落伞了!”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6]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