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顶部条幅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工动态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师范认证  学术平台  校友院史 
西江读书
 《西江读书报》 
 计划与方案 
 主题读书活动 
 
2005-2006学年“主题读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西江读书>>主题读书活动>>2005-2006学年“主题读书活动”>>正文
生 命 的 真 谛
2008-11-24 00:00  

这就告诉我们,要想在事业上大展宏图,不断进步,是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价值,在工作中发展自己。

有一天,一名女雇员匆匆走进经理的办公室,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她在公司客户服务部工作。几周来,客户们纷纷来电话抱怨货物发运有误,弄得她应接不暇。她对这种情况感到厌烦透了,要求经理采取点措施,不然她准备辞职了。“好吧!我会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的。”经理象往常一样说。她道了谢,起身离去了。女雇员总能得到她寻求的东西---一点安慰,一点保证。但,她因此暴露了自己的心态:我是个“小人物”,不应当成为处理问题的人;我只想每天来上班,一切都顺利。采取“小人物”态度的职工,就是告诉别人,他不打算承担更多的责任。倘若女雇员走进经理的办公室时,是带着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问题本身,她也许会使自己得到晋升。

工作中,人人都会遇到问题,关键在于你怎么办。靠自己解决问题吧!因为此时是显示你的才干,给公司做出重要贡献的机会,没有什么比解决难题更能打动老板的了。

一个勤奋而认真地对待工作的人,必将不断有所前进和提高。无论为自己工作,抑或受雇于他人,都会由于自己熟练而高超的技能而不断发现自己的劳动价值。我们要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不但要有敬业精神,尽职尽责地工作态度,更需要的是用心工作。做人如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谁把护士变成了天使》给了我许多的启示,它将指引我走好未来的路。

读一本好书,读《谁把护士变成了天使》,我感悟到了所有一切。点滴的指点和至真至淳的感动,或许,将在我的人生中留下永恒的记忆。

思索中,我找到了人生和价值的主题与真谛…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6]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248 0758-2752148 传真:0758-2752248 电子邮箱:szb@zqu.edu.cn